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
位置: 部门主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汕职院发[2005]20号关于印发教务处加强公共英语质量管理的办法

作者:   时间:2005-06-25   点击数:
汕职院发[2005]20号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加强公共英语与计算机课程教学质量管理,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学及管理要求
1、课程所在教学系要组织力量,认真研究课程目标和学生实际,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科学组织教学内容,并配备精干师资,保证课堂教学效果,加强课外辅导,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2、学生所在教学系要高度重视,做好学风建设和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加大管理力度,确保本系学生的课程考核通过率。
3、教务处把公共英语和计算机课程过级考试列为必考科目,作为毕业生资格审查的重要项目,加大课程管理力度,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
二、考核要求
(一)专业班
1、英语和计算机专业考级要求是:英语专业须获得全国英语等级三级证书,计算机专业须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2、分步目标由各系制定,报教务处备案。
(二)非专业班
1、公共英语课程考核目标:通过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考试),取得B级或B级以上合格证书。
2、公共计算机课程考核目标:通过全国公共计算机考试一级以上考试,取得一级或一级以上合格证书。
(三)参加以上规定项目考试不合格者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当水平同类考试,取得及格成绩。
三、考试与成绩管理
1、由相关课程所在教学系负责研究和制定培训、考试方案,培训由课程所在系负责,考试由教务处负责,各系协助组织实施。
2、学生考核项目过级成绩或参加学院组织同类考试成绩均记入其学籍档案,考试成绩均不合格者,不能如期毕业。
                                教务处
二00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文德路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38686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