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
位置: 部门主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各教学系(部):
   根据《关于印发<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汕职院发﹝2016﹞56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17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各教学系成立各系(部)成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工作小组,系(部)主任任组长,系部副主任及教研室主任为成员。请将纸质文件提交质量管理科存档。
   二、认真开展质量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1、组织学习质量文化,领会精神实质。一是认识到高等职业教育正在走向转型,必须注重内涵建设,办保证质量的高职教育;二是认识到学校是质量保证主体,必须担负主体责任,主动构建自我诊断、自我改进的质量保证体系与机制;三是认识到教职工是质量保证责任主体,人才培养质量应当落实到专任教师课堂之中,落实到每个教育工作者日常行为之中,形成人人讲质量,人人抓质量的文化氛围。
  2、积极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一是认真对待数据采集信息,提高对数据采集重要性的认识,才能做到准确客观诊断和分析。二是开展调研,组织毕业生座谈会,反馈教育教学存在问题;开展问卷调查,收集用人单位评价意见。三是开展质量评价,通过数据采集分析,结合实际调研,剖析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四是剖析反思存在问题,发现在办学条件、教学团队、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五是提出改进措施。
  3、撰写诊改报告,在全面诊改基础上认真撰写诊改报告,撰写报告格式见附件二,诊断点参考附件一。
  三、进度安排
各教学系(部)于2017年7月1日前,将书面报告提交到质量管理科,同时发电子版至邮箱673441652@qq.com.
   特此通知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7年4月3日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文德路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38686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