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通知公告
位置: 部门主页 > 政策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22日我校召开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会议。学校校长蔡昭权、副校长傅凤龙同志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蔡昭权指出本次务实会议,就要梳理清楚学生实习情况,在教育部通报实习出现问题背景下,认真查漏补缺,做到“别人生病,我们预防”。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到:1.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管理制度。2.建立科学的学生实习实训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3.要加大力度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教研科研一体化建设,实行“双挂牌”制。4.要做好引导学生转变实习观念,教育其实习的重要性,培养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5.要加强双导师制的建设,强化对实习学生指导。6.要有大就业观概念,实习就业相连通。7.要重视实习安全问题,实习前考查落实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安排岗前培训,指导具体业务,保障学生权益。全力做好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傅凤龙副校长提出各单位要把《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熟记于心,规范做好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在汕尾没有大的产业基础的情况下,我校实习工作比较艰难,希望各单位再加强管理,把实习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出台相关制度,把整个实习工作规划好,细化好,监管好。二是要加大力度进行校企合作,相互促进,鼓励大家走出去,以地方为主,借助乡贤,双轨并进,建立实习基地。三是要加强指导,加快实现双导师制。四是要把实习就业对接,现实实习指导就业指导结合,为学生找出路,让学校办学有生命力。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2021届毕业实习工作相关情况。教务处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院校实习实训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21届毕业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完善实习管理相关制度、加强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和落实管理主体责任等改进意见,要求各二级学院确实加强实习管理工作,高质量做好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新闻.jpg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文德路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38686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