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E党务
位置: 部门主页 > E党务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2020年7月5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汕尾市陆河县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汕尾市陆河县的红色足迹,主要参观了陆河新田湖坑村、激石溪革命根据地、上护洋岭梯田、河口宜笏村红色欢乐谷。通过回顾汕尾革命历史、深入了解革命先烈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学习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考察红色新农村建设——湖坑村湖坑村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定贫困村,也是新农村示范点。是激石溪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陆丰人民自卫队东北大队驻地、地下交通站(峨眉山站)所在地,在陆河县的红色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保护价值。“东江纵队交通联络站”、“罗陶村“战场、炮台、兵营旧址”、红军桥、北潭红军先烈墓园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


   

    在激石溪重温入党誓词激石溪革命据地曾经是东江特委、海陆惠紫县委、海陆惠紫县苏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师、红四九团、陆丰县委、陆丰县苏维埃政府等革命领导机关所在地,纪念园附近的高岗子、暗径村、三江口、桥子头、牛角窝等地的机关所在地地有红军医院、兵工厂、军需仓库旧址。


   

    参观上护洋岭梯田,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从2017年年初开始,经过洋岭村民近一年的努力,抛荒十多年的"洋岭梯田"终于又再度焕发生机。


   

    参观河口镇宜笏村红色欢乐谷,聆听海陆丰红色革命故事。宜笏村现存革命遗址3处,分别是北溪地下交通站(白马站)遗址、宜笏农会遗址、宜笏村游击队训练场遗址。


   

    参观海丰县平东镇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果树种植基地),听台商果农二十年的管理种植经验分享,学习体会创业的艰苦奋斗精神。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文德路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38686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