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知

通知公告
位置: 部门主页 > 政策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第72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粤考院函〔2023〕174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24年上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下同)报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方式及考试时间

NCRE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9日10:00 至 2024年1月10日 16:00时。

考生报名网址为:公网https://ncre-bm.neea.cn或教育网https://ncre-bm.neea.edu.cn。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考试时间:2024年3月23日至24日。

二、报名费用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部门教育考试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22〕442号)和广东省财政厅《关于部分考试费收入管理问题的复函》(粤财综〔2008〕93号)的规定,NCRE一级至四级的报考费为137元。

三、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时必须如实填写信息,使用二代身份证号码报名。持港澳居民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等进行报名的,请使用证件上的准确号码。

2.网上报名:考生于指定时间登陆报名系统录入报名信息及上传相片,相片格式要严格按照附件要求,如没按照要求造成的损失由考生个人负责。

3.考生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对报名系统中的报名信息(含照片,下同)检查无误后,进行确认。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予更改,如报名信息有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4.考生网上缴费:考生完成报考信息填报后,必须按系统提示时间内支付报考费,否则系统会自动删除报考信息。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退考或缺考,报考费均不予退还。

5.考生凭身份证(军官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身份证遗失或过期的,必须持有当地派出所开具的证明或回执才可进场。

6. 自2023年9月考试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7.如考生对考试成绩、合格证书有疑问,可向所报考点提出复查或更换申请,成绩复查应在考试成绩下发至日起1周内上报所报考点负责人。

四、联系方式

(一)考务联系人:张老师 0660-3386863;

(二)报考系统联系人:施老师0660-3364991;

(三)电子邮箱:swzyjwc@163.com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教材目录、科目设置

  附件2:上传电子照片标准

  附件3:网上报名流程图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4年1月5日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文德路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386863

微信公众号